猫二十三

一个兴趣涉猎广泛的23

论职业选手们都用什么笔

全私设,ooc注意,无关原著动画

 

兴欣

兴欣大多用得是苏沐橙在某宝上淘来的二十块钱五十支的水性笔,大多是些讲不上来的牌子,有的甚至连个牌子都没有,一支笔像什么好牌子的用个一两个月肯定是不可能的,但人冠军队照样用的挺好。苏女神淘来的笔大多是些可爱款,为了满足苏女神可爱的少女心,说实话这几个大老爷们也没太在意。

直到某天陈老板的微博上无意间爆出叶神用的是一支超粉嫩的笔,粉丝们纷纷评论叶神是不是脱单,心脏如叶修当然会拖几个人下水,然后就在网上po出方锐用那种笔的照片,拍之前他还专门在方锐边上摆了几支笔,之后又po出乔一帆用粉红色的笔,还正好拍着乔一帆给叶修递笔,反正就是营造出一种兴欣其他人都爱这种笔就他一人是被逼的感觉。

 当然也有不用苏女神买的笔的,比如说学神罗辑,人家的笔都是之前根据握笔方式、写字习惯、手长精挑细选出来的,基本上每支笔都上千,罗辑说,这全是学校当时为了让他参加数学竞赛给配的,照叶修的话说,罗辑最贵的就是他的眼镜和他的笔,罗辑甚至有一支万宝龙143,据说是当时教授送给罗辑的,专门用来在各大数学交流讨论会上签字的。

再比如说安文逸,人家就算是当了职业选手也得上大学啊,至少得毕了业不是,要毕业就要考试啊,要考试就不能挂科啊,由于长期把时间花在游戏上,安文逸的专业课成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为什么只有专业课,因为高数有罗学霸啊),于是安文逸的笔全部变成了考试专业笔(对,就是孔庙祈福的那种),之后叶修曾经在安文逸房间里发现了一支霸图的专用笔,被装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上面还贴着张副签名的贴纸,板板正正,一看就是张副的手笔。

再说回魏琛,作为蓝雨的老队长,按理说应该有几支蓝雨相关的笔,问题是,蓝雨没有这种东西,但魏老大还是尽量用蓝色的笔,说实话,在苏沐橙买回来的一大片白色粉红色的笔里挑蓝色笔也不容易。

 

轮回

 

轮回诠释了一句话,字如其人。之前周泽楷接的代言大多是电竞相关,要么就就是写服装之类的广告,后来战队老板无意间看见周泽楷写给江波涛的情书,隽秀的隶书,看上去还有点软软的但又不失筋骨,作为商人的敏感性立即告诉他,周泽楷其实接的广告还可以是笔。于是在老板po出周泽楷的字之后,轮回的笔基本上是靠周泽楷的代言,周泽楷代言什么笔他们就用什么,导致轮回曾经用了两个月的铅笔。

 江波涛作为轮回的二把手,写的一手漂亮的瘦金体,讲实话,还真写出了点仙风道骨的感觉,杜明一直怂恿他出一本轮回专用字帖,但江副表示,难道你们打算到时候拿着小周代言的欧式蘸水笔写瘦金?轮回大多数人都觉得江波涛是不太写东西的,后来周泽楷拿出他满满一抽屉的江波涛的各种情书手稿,感觉被喂了一口狗粮。

 轮回还有个小家伙叫杜明,杜明的风格明显和正副队不一样,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唐柔妹子,所有人也都知道唐柔妹子是个不折不扣的白富美,本来杜明想要江副教他写瘦金体,人江副不是拒绝了吗,后来小明同学就开始自己在网上找资料学ornament penmanship,平时没事就开始拿着笔画圈圈了练控笔,杜明肯定不知道,人唐柔妹子自己用的就是苏女神买来的四毛钱一支的笔。

 轮回有一个特别中二的少年,吕泊远。可能是受杜明的影响,再加上本来的中二气质,吕泊远无法自拔的迷上哥特体,专门从网上淘回专用的平尖钢笔,然后自己暗戳戳的练,江波涛说他其实不用自己买,去找王队要一只P社的彩色平尖记号笔就行,那比你这弄得满手甚至是满键盘的墨水要好的多,很久很久以后,杜明都快把OP练成了,吕泊远依旧没有采纳江副的意见,每次因为键盘不干净被经理骂的要死。

 

蓝雨

我们也说了,蓝雨没有什么专用笔,也没有规定一定得用什么笔,但是呢,蓝雨队员们大多习惯于用德系钢笔,据说是因为喻文州尤其喜欢德系的钢笔。但蓝雨到真是人手一支德系的钢笔,就连小卢也弄了一支L社最新款的petrol狩猎者,不过听说是某个微草前辈送的。

除开张佳乐,喻文州算是全联盟最爱转笔的了,他和张佳乐不同,他也不会上网去搜些什么教程来学,把笔转得那么酷炫,喻文州属于那种把转笔完全融入生活的那一种,就连每次去饭店里吃饭,用笔勾画菜单的那一会,也要转会儿笔,然后再吐槽这笔转起来没有他的百利金手感好,因为这件事王杰希没少说他,但喻队表示,反正笔在我手里,要么你点菜?

实话说联盟最爱用钢笔的人是黄少天,说实话黄少天写字并不多,估计是他把要写的东西都说出来了,但黄少天钢笔倒是不少,据他本人说,他从小到大就没用水性笔写过字。从在路边十几块钱买来的小钢笔到奢侈品品牌上万的钢笔他都有,其实对于用什么钢笔他并不很在意,他还一直留了一支叶修送给他的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十块五钱两支的钢笔,每次都说这笔太烂配不上本剑圣,他确实没写过,据说悄悄放在寝室的抽屉里,是不是就拿出来看看。

 其实蓝雨也有不太用钢笔的,比如说郑轩。他一直拿着一支路边两块五一支的铅笔,那支笔跟了郑轩快十年。据说郑轩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也算是个学霸,这铅笔是他初中的时候买的,这铅笔跟着他参加了生地会考,中考,高二的学考也是他,他一直觉得这支笔能给他带来好运,照郑轩的说法,用这支铅笔考的试就没有考的差的,之后就算是打比赛也要把这支铅笔放口袋,据亲测,幸运buff明显减弱了。

 

微草

 

和蓝雨不同,微草习惯于用日系笔,尤其是日系水性笔,和惯用德系钢笔的蓝雨形成鲜明的对比,之后这也成为药庙日常撕的话题之一。王杰希一直考虑要不要弄一个微草的专用笔,但想起来每人拿一支绿色的,也许上面还有一棵王不留行的笔还是算了。

 王杰希的家境好这一点不说全联盟,至少微草所有人都是知道的。还在训练营的时候王杰希的笔就全都是日本P社、M社、Z社、S社,不止笔,包括文具盒在内所有出现先文具盒里的东西。对于喻文州认为日系笔都是彩色打记笔的问题,王杰希解释过很多次,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后,王杰希就放弃的,好吧,随你怎么想。

 刘小别手速快,而且自己很难控制,这件事全联盟都知道,平时要他写点什么赛后总结之类的,手速写着写着就飙上去了,日系水性笔大多出水特别顺,所以导致王杰希觉得刘小别的赛后总结就前100字能看,比赛中手速控制不住练就行了,他总不能让刘小别天天练写字吧,后来他想了一个办法,禁止刘小别用超过0.25的笔芯,于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微草的未来叫做高英杰,大概是继承了一部分魔术师的衣襟,小高有时候也是个不太走寻常路的孩子,具体表现于小高并不是很爱用黑笔写字,说实话要是什么蓝黑晶蓝之类的也完全没问题,但小高特别喜欢自己配墨水,日本彩墨是很出名的,小高家境也不差,总喜欢买回来各式各样的彩墨然后自己调,听说他曾经还送了一瓶颜色很美的给乔一帆。

 

霸图

霸图的用笔还是很整齐的,清一色的霸图专用笔,众所周知的是张副的强迫症,所以霸图的训练室里看不见任何其他的笔,至于签名什么的怎么办,你以为张副没想到吗,除了平时的用笔,还每人专门发了一支签字用的钢笔,上面除了霸图的logo啥也没有,但据款型看,很像日本P社的某款钢笔。

霸图的笔质量其实真的挺好的,但宋奇英作为霸图的未来似乎特别的不适应霸图专用笔,就转一下笔,啪嗒,掉在地上,就写不现了,有时候画了几条直线,再写字,滚珠就坏了一半,每次宋奇英拿着写不现的笔一脸委屈的站在张副面前的时候,张副的内心是崩溃的,后来他尝试着让宋奇英用那支钢笔写,看到宋奇英交上来的满是墨水的赛后总结,张副表示你还是用专用笔吧。

霸图还有一个不适应这种笔的人,张佳乐。霸图的笔不知道为什么笔街边文具店买的笔要重一些,热爱转笔的张佳乐表示真的很不习惯,但这个还是可以克服的,毕竟大孙用的笔其实大多也很重。张佳乐最受不了的是霸图的笔就老老实实的全黑,这里既指笔芯也指笔杆,热爱花花绿绿的文具的张佳乐表示真的不能忍,以前大孙的奢侈品级钢笔还专门为他定制好看的呢。

 

还记得霸图的那个老板吗,对,他也被要求用霸图专用笔。平时就在俱乐部里用一用到真的没什么,还能增强一下俱乐部的凝聚力,但真正要谈生意的时候,穿着定制的西装,用着上千块的袖扣,还拿着一支霸图专用钢笔,这就很不好了。之后老板就和张副队洽谈了很久,久到远在兴欣的安文逸都要怀疑霸图老版爱上他的张副的时候,他们终于商谈出的结果是,咱们还是不把钢笔原本的logo去掉吧。

END

评论 ( 131 )
热度 ( 6410 )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二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